全国万名志愿者将通过招生咨询统一平台服务考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全国万名志愿者将通过招生咨询统一平台服务考生
2009年06月11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6月11日电 (段娟娟 艾启平)高考结束后,填报志愿往往成为考生和家长最头痛的事情。6月11日,“全国招生咨询统一平台”启动万名高考服务志愿者征召活动,面向全国招募一万名志愿者,通过网络答疑为广大考生提供志愿填报等咨询服务。

  “全国招生咨询统一平台”由河南、江西、浙江、湖南等10多个省份教育厅招生网站共同构筑,整合各省资源,为考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去年,高校通统一平台回答了考生的提问200多万条,仍未能满足考生的巨大需求。今年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将是一个有效补充。

  统一平台负责人邵隆介绍,在校大学生和毕业生有望成为高考服务志愿者的主力。志愿者服务内容包括向考生提供高考政策和公共信息咨询、用自己填报志愿的亲身经历帮助考生、将自己对大学的了解情况或熟悉的职业规划告诉考生、收集考生求助等。此外,一支由高考专家组成的精英志愿者团队,可以免费提供专业化的志愿填报服务。

  据了解,志愿者可通过“全国招生咨询统一平台”www.zszx114.com报名,经过审核、选拔后注册登记,进入志愿者库,随后在平台上接受辅导。目前,已有武汉大学、河南大学等在校大学生开始在网上报名,志愿者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25日。(完)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