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官方为大学生“买”岗位促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南官方为大学生“买”岗位促就业
2009年06月12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六月十二日电 (记者 傅煜)在湖南株洲十一日举行的公益性岗位专场招聘会上,湖南某高校株洲籍应届大学生唐阳幸运地获得一份由当地政府为其“买来”的工作。这个卫生监督员岗位不仅能让他获得可观薪水,还可提供社会保险补贴。

  这场由株洲官方出资一千万元人民币组织的招聘会,推出了首批六百余个公益性岗位,受到当地不少应届大学毕业生的热捧。这些岗位主要由当地政府开发管理,所需资金从就业专项资金中列支。

  受当前经济形势、就业总量等因素影响,湖南大学生就业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今年,该省需就业的毕业生总数超过三十六万人,系近年来的最高值。预计未来几年,湖南城镇每年将有近百万新增劳动力需要就业,年度岗位供求缺口在四十万人左右。此外,该省还有近百万下岗失业人员需要再就业,近千万农村富余劳动力需要转移就业。

  为解决当前严峻的大学生就业问题,湖南决定辟出专项资金,为该省离校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购买公益性岗位,提供就业援助,即各级政府和社区将开发一批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公益性岗位,并按就业困难人员规定给予就业者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

  此外,湖南省劳动保障厅今日在对外公布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政策中提出,该省还将着力在基础管理、就业推荐、岗位见习、扶持创业、技能培训等多方面,加大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力度,如提供五千万元的丰厚资金,帮助大学生自主创业。(完)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