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广东考生热衷考察高校和旅游两兼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考后广东考生热衷考察高校和旅游两兼顾
2009年06月15日 0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十四日电(莫非 林月明)随着高考结束,广东暑期旅游市场逐渐升温。十四日来自广东各大旅行社的信息显示,广东考生热衷于将出游和考察高校两者兼顾,令高校集中的北京等旅游线路大热。

  广东大型旅行社南湖国旅方面称,近期到旅行社各大营业部咨询报名出游的高考一族明显增多,平均每天到旅行社营业部咨询报名的游客人数多达二千多人,有的是家长替小孩报名“奖励旅游”,有的是学生结伴进行“减压游”。国内以高校集中的北京、华东等地以及西部云南、新疆、贵州等线路热旺,出境的巴厘岛等海岛线路成为大热门。

  最引人瞩目的是,北京、华东等名校较为集中的线路吸引了不少高考一族提前“踩点”考察。家住广州越秀区的考生小黄正和爸妈在南湖国旅营业部咨询去哪里旅游放松。当营业部工作人员给他推荐了一千九百多元人民币的北京双飞五天游,看到行程中可安排进清华大学参观时,他十分兴奋地说:“平时的模拟统考,我的分数都可进清华了,这次的考试自我感觉还可以,已经和父母商量好第一志愿填报清华大学。现在去北京旅游,正好可提前实地考察一下清华大学。”

  事实上,同小黄一样有相似考察需求的学生并不在少数。记者发现,行程中含有参观高校环节的北京、华东等地线路,都吸引了不少高考一族提前“踩点”。不少家长表示,安排孩子进国内知名高校进行实地考察,提前感受下学习氛围,有助于月底填报志愿。而针对此类考生群体,广东各旅行社已经推出诸多“考后轻松游”线路,在线路行程方面,特别增加人文和科技元素,安排学子走进国内高等学府,提前感受大学氛围。

  有业界人士表示,在金融危机和甲型流感的双重阴影下,暑期游市场前景一度不明朗。而随着高考后高考一族集体出游减压,旅游市场及时升温,旅游业一扫之前的低迷颓势,暑期旅游旺季有望如期到来。完

【编辑:魏恒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