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招生广告误人子弟 浙江工商整治敛财黑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虚假招生广告误人子弟 浙江工商整治敛财黑手
2009年06月25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25日电 (记者 童静宜 通讯员 陈淳戈 叶平) 记者日前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针对高考中考后虚假招生广告泛滥现象,浙江工商已于日前开展了打击虚假招生广告的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把敛财黑手伸向落选考生家庭口袋并误人子弟的招生骗子。

  随着高考中考等大考结束,志愿填写完毕,各种招生广告也接踵而至:名校招生,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先进,开办热门专业、保证百分之百高薪就业,保证出国许诺,甚至将自考助学、证书培训说成学历教育,将学历文凭考试说成民办高等教育等等来误导考生及家长。

  据工商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招生骗子在广告中设置各种陷阱,把敛财黑手伸向落选考生家庭的口袋。对于这些广告,虽然不少学生和家长心存疑虑,可为了孩子的前途,他们仍然孤注一掷抓住这最后的“稻草”,将钞票交给这些所谓的“招生办”,身陷骗局。连日来,浙江省工商部门已接到不少有关各类院校虚假招生广告的投诉。

  工商执法人员在检查中也发现,某些招生学校进行虚假广告宣传,印制的宣传资料、广告等内容夸大与实际资质不符,又未经审查登记擅自发布招生广告,严重违反了有关法律法规。

  针对这些现象,浙江工商为强化高校招生广告监督,开展了打击虚假招生广告的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放在对旅馆、宾馆、学校门口等地段的招生广告的监管和市场巡查,加强查处私自印发的招生简章和宣传资料、虚假宣传、虚夸办学条件、作出虚假承诺等行为,并严格审查其主体资格、广告宣传内容和发布方式等。

  工商执法人员表示,每年七八月份是这些招生虚假广告活动的高峰期,无论招生广告把自己吹嘘得多有“能耐”,它们真正盯上的是学生家长的钞票,与其他诈骗性质相同。考生们考上大学凭的是高考成绩,只要志愿填报合理,就不需要这山还望那山高,“分数不够,钞票来凑”是行不通的,反而会上了这些虚假招生广告的当。为此,工商部门也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要认清招生广告的真面目,切勿让这些骗子钻到空子,一旦发现虚假违法招生广告,需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完)

【编辑:谢宏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