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近日可观牧夫座流星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各地近日可观牧夫座流星雨
2009年06月25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五日电 (郭军 李建基)据广东天文学会预告:今年六月二十二日至七月二日,将出现少见的牧夫座流星雨,其中六月二十七日十六时三十分前后,流星雨处于最盛期。如果天气晴朗,中国乃至北半球大部分地区,在晚上都可目睹到牧夫座流星雨。日落六十分钟后就可投入观测,观测最理想的时间是在上半夜。

  牧夫座流星雨,一九九八年曾发生小规模的爆发,每小时流星雨达到一百颗左右。但在一般年份,其流星雨的数量不稳定。天文学家发现,牧夫座流星群与“7P”彗星有关,7P就是牧夫座流星雨的母体彗星。7P彗星在一八一九年才被人类首次发现,绕日运行周期是六点三八年。上两次7P彗星过近日点日期分别是二OO二年五月十五日和二OO八年九月二十六日。由于其母体彗星去年九月才回到太阳和地球的身旁,因此,今年牧夫座流星雨可能有意想不到的“出色”表演。

  六月二十七日是农历初五,月光影响不大。在广州,当天日没是十九时十六分,即在二十时十六分就可投入观测,直至观察到深夜。(完)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