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4年淘汰168名博士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南开大学4年淘汰168名博士生
2009年06月25日 2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天津6月26日电(张丽)一份来自南开大学的资料显示,因学习超期且未达到毕业要求,33名2009届博士毕业生未获博士学位。自2006年终结博士教育零淘汰历史至今,南开大学累计淘汰博士生168名。

  南开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佟家栋今天在此间表示,淘汰落后,在很大程度上是培养尖端、培养优秀。如果没有淘汰落后的机制,就不会产生最优秀的人才。

  佟家栋介绍,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已经将博士生淘汰制形成长效机制,对研究生教育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监控,以保证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培养出更多既拥有学术理想和潜质,又适合和乐于从事学术研究的高层次人才。

  据悉,针对文科博士生和在职博士生占“学习超期且未达到毕业要求”比例较高的情况,南开大学已将招收在职博士生占招收全部文科博士生的比例由先前的50%降至10%,并曾因生源质量问题停招了一个在职博士生班。

  “我们欢迎在职攻读博士的学生。我们将通过严格而科学的考核,筛选出适合、而且有能力进行博士研究的学生。”佟家栋说。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