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 参赛学生超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 参赛学生超百万
2009年06月27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天津6月27日电(记者 田齐)200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27日在天津拉开帷幕, 来自全国各地的3200余位选手在12个专业类别的35个竞赛项目中展开最后的角逐。

  据了解,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分为中职学生组和高职学生组。中职学生组比赛项目设8大类、31个项目;高职学生组比赛项目设4大类、4个项目。比赛内容包括: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产品造型设计及快速成型、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数控技术技能、烹饪技能、美容美发、服装设计制作、3G基站建设维护及数据网组建等。

  与往届不同,本次大赛建立了优秀选手招聘机制,安排企业现场招聘。据天津市教委负责人介绍, 大赛获奖选手如与该市企业签订就业协议,将可能享受户口优惠政策。

  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中华职业教育社等十部门联合主办的本次大赛, 参赛职业院校学生超过一百万,是迄今为止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项目最多、覆盖面最广、规格最高的职业技能比赛。(完)

【编辑:谢宏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