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兆基四条经验教北大学子如何成富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李兆基四条经验教北大学子如何成富翁
2009年06月27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马海燕)“不要太早结婚!”香港恒基集团主席李兆基六月二十七日在北京大学回答“如何成为富翁”时讲的这条经验,赢得了满堂的笑声与掌声。

  当天李兆基在北京大学参加以他名字命名的“李兆基人文学苑”奠基典礼和“李兆基楼”揭牌仪式,北大学子向他提出多个问题,都被他幽默地归结为一个:如何成为像他一样的富翁。他把自己的成功归结为四条经验。

  一是勤奋刻苦耐劳,自己当年只身闯香港,从“日盼两餐”的艰辛中不懈拼搏才有今天。二是抓住机遇挣得自己的第一桶金,“钱生钱”才能赚到更多的钱。三是不要太早结婚,“家”如同“枷”,必须更加专注于自己的事业。四是“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要选准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李兆基鼓励北大学生说,当前祖国正步入发展的黄金时期,面对经济危机中国政府采取了四万亿刺激方案、扩大内需和扶助农民等有效应对措施,“风水轮流转”,二十年后中国经济将媲美欧美,“东风压倒西风”。这正是如北大学子一样的中国年轻一代发展的大好机遇,希望大家能够勤力读书,好好掌握今日的难得机遇,未来创造出一番伟大事业。

  据悉,李兆基近日向北京大学捐赠两亿元人民币,用于改善该校科研教学环境以及设立讲座教授基金,助北大早日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完)

【编辑:谢宏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