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宋卡王子大学举办首届“汉语桥”比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举办首届“汉语桥”比赛
2009年06月30日 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普吉六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顾时宏)为激发泰国普吉地区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由上海大学与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合作创办的普吉孔子学院二十九日举办了首届“汉语桥”比赛。

  来自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府皇太后师范大学的学生、普吉客家会馆、普吉潮州会馆等华人社团的代表、参赛选手的家长亲友等三百余人前来孔子学院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今天的比赛在一番紧张而又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在主题演讲的一关中,选手们纷纷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解读了本次“魅力中国、快乐汉语”的主题。选手们或是讲述少林寺“点穴”功夫给他们极大的乐趣,并即兴唱起了电影少林寺的主题曲;或是讲述自己学习中国画画兰花的经历,并当场挥毫几笔勾勒出一株漂亮的兰花;有的则绘声绘色地讲起了《愚公移山》的故事;有的则穿起了藏服,跳起婀娜多姿的藏族舞蹈《卓玛》;有的舞起了中国太极剑;还有的用一曲葫芦丝乐《北京奥林匹克主题曲——我和你》,表达对中国成功举办奥运盛会的钦佩。

  比赛在普吉泰华学校的一曲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落下了帷幕,无论是激昂慷慨的演讲,还是精彩纷呈的才艺大比拼、快速反应的中国文化问答,都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分校国际研究专业的三年级学生唐安康,以优异的成绩夺得今次比赛冠军,她将代表普吉地区参加明年举行的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完)

【编辑:张哉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