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松原高考舞弊案三嫌疑人被批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吉林松原高考舞弊案三嫌疑人被批捕
2009年07月01日 17:00 来源:检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轰动全国的吉林省松原市扶余县高考舞弊案 今天(6月30日)有了最新进展。扶余县检察院作出决定:以非法生产、销售间谍专用器材罪对犯罪嫌疑人刘艳华、何淑杰批准逮捕,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对犯罪嫌疑人杨春批准逮捕。

  经查,今年3月以来,扶余县第一中学教师刘艳华在与高中同学邰守镇(吉林省白城市工商银行职员,涉嫌犯罪已被羁押)联系后,在扶余县高考学生中大量销售间谍专用器材,供学生高考作弊时使用。同是扶余县第一中学教师的何淑杰在明知是间谍器材的情况下帮助刘艳华调试。6月5日,邰守镇从白城市通过银行转给杨春(扶余县工人)赃款26.4万元,杨春在明知是赃款的情况下予以窝藏。

  据悉,6月2日,扶余县公安局接到吉林省公安厅转来的关于该县第一中学教师刘艳华销售高考用的窃听器材的举报电话后,迅速立案侦查,于6月5日将刘艳华、何淑杰、杨春3名犯罪嫌疑人在其作案器材调试现场抓获归案,同时从几个作案窝点搜查出高考作弊用的“橡皮”接收装置4个、耳机2个、对讲机充电器4个、“橡皮”充电器12个,以及发射装置、接收装置、打印机等,并收缴赃款19.2万元。

  【犯罪嫌疑人供述】

  刘艳华:我一共进了27套准备高考作弊的器材,卖出去23套。我的上家是在白城市工商银行上班的高中同学邰守镇,设备的价格是他定的,一套设备的价格5000元至8000元不等。卖出去设备所得的钱,我都通过农村信用社寄给邰守镇了。我卖设备的目的就为了让我的孩子在高考时能免费使用。我和杨春也是高中同学,他没有帮我销售设备,他买的那套设备一分钱也没少花,都给邰守镇了。杨春只是帮找两个人发信息。何淑杰是我的表妹,她也没有帮我销售设备,因为我实在不懂电脑,让她来帮我调试。

  何淑杰:一个月前,我表姐刘艳华找到我,说自己孩子要高考,让我帮助找两个念答案的人,我就在我班找了两名学生,并领他们到刘艳华找的一家酒楼进行培训。后来,刘艳华在县里租了一套房子。屋里机器设备都安好了,但她不懂电脑,让我帮她调试。最后一次调试是6月4日晚。她打电话说买设备的几个考生要求调试,让我过去帮忙。我调试,她操作,发送后又打电话问考生是否清楚,就这样演习了一次。之后她告诉我,到真正考试时,这些工作都由我来做。刚开始不知道刘艳华卖的是作弊设备,到后来她找人培训读题时,我才知道。刘艳华找我帮忙没有报酬,我只是碍于情面。

  杨春:刘艳华买高考作弊用的“耳机”和“橡皮”,我没有帮助销售。我儿子今年也高考,我就从她那里花6000元买了一套。刘艳华销售这些设备之后,在三个中学考场设有三个发射场,她让我给准备两个人负责在发射场用电脑发射信息。我就找到了我的外甥女和她的男朋友。

  【证人证言】

  邰守镇:今年高考前夕,我一共销售高考作弊器材和考题答案30多套。主要在扶余销售了二十六七套。设备是从长春购进的,大约每套2000元左右,每套设备销售6000元至8000元不等。考题答案价格每个学生1.2万元,我们一分钱都没动,在刘艳华出事前后,我都打给杨春了,我是托杨春通过杨春家的孩子或刘艳华家的孩子给学生返回。退钱的原因是因为刘艳华在那边总和学生家长吵,我心里害怕。

  高二学生刘某等人:一个月前,何淑杰老师找到我,让我帮她念答案,我当时答应了。隔了一周时间,何老师找我和我的同学姜某去高三年级教学楼,提前演习一下,让我读答案测试一下语速并说事后给我800元报酬。之后我家长知道这事,不让我帮她念答案,我就不干了。(董长征)

【编辑:吴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