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招募万名大学生投身农村远程教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南衡阳招募万名大学生投身农村远程教育
2009年07月08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7月8日电 (刘双双 郑海青) “只要你是本村在校在读大中专学生,热心公益事业,能掌握电脑、投影仪等设备的基本操作,就可以在7月11日至14日到湖南衡阳市各乡镇就地报名,加入远程教育志愿者队伍。”湖南衡阳市决定从各村在校大中专学生中招募一批志愿者在节假日为本村远教站点服务。今天,这项活动正式启动。

  该市希望这项活动能充分利用青年志愿者的人力资源优势,更好地发挥农村现代远程教育使用效果。据了解,衡阳市4891个行政村都建立了远教站点,配备了电脑、投影仪、影碟机等设备。但一些基层干部群众面临着如何学电脑、怎样用电脑等实际问题。

  眼下正值大中专学生放暑假期间,衡阳市适时开展了“招募万名农村远教志愿者活动”,充分发动各村在校大学生投身支持远教、服务农村的工作。各在校大学生只需要到当地乡镇填写一份《衡阳市“莘莘学子助远教”志愿者活动报名登记表》就可以实现服务家乡的愿望。

  根据要求,每个志愿者每年在各村远教站点的服务次数为12次以上,服务总时间48小时以上。志愿者主要负责制定远教站点年度教学计划,培训站点管理员和技术操作员,组织本村群众利用远教站点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学习农业科技知识等。

  衡阳市远教中心主任周志敏说:“我们要让这些大学生志愿者真正充当农村干部群众的‘组织员’、‘辅导员’、‘宣讲员’、‘联络员’和‘信息员’,推动我市农村远程教育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完

【编辑:谢宏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