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高温觅职捧热"铁饭碗" 国企事业单位走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高温觅职捧热"铁饭碗" 国企事业单位走俏
2009年07月17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六日电 (陈婷婷)申城七月,酷暑难耐,而堪与入伏高温天气“媲美”的,是此间招聘市场的火爆场面。

  尽管中国内地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高峰期已过,十六日举办的上海应届生事业单位专场招聘会,仍旧吸引了逾千名大学生顶着烈日,前来职场“斗秀”才艺、寻觅良职。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尽管经济已渐“回暖”,金融危机还是给此间大学生求职留下了不小“后遗症”,“求稳”已成为不少大学生的求职新“宣言”,伴随着这种心态,一些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的“铁饭碗”开始走俏。

  东华大学毕业生小王已在职场苦苦寻觅半年之久,他认为,事业单位虽然不如外企薪水高,但工作稳定。复旦大学的袁同学五月份已在一家私企觅得“饭碗”,虽然私企的待遇还不错,但他更想捧上稳定的“铁饭碗”。

  现场一名事业单位的招聘人员表示,前几年事业单位的招聘会中类似的火爆场面比较少见,当时优秀的大学生相对热捧外企或民企,而在经济危机引发职场“就业荒”后,事业单位的招聘却开始逆势“飘红”。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海二00九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百分之八十五,仍有逾两万名毕业生尚未就业。上海已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系列活动,助力这批大学生尽早在职场觅得如意“婆家”。(完)

【编辑:卢岩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