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记者入内,西南交大跟谁新闻通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禁止记者入内,西南交大跟谁新闻通气
2009年07月17日 07:3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5日下午5时,西南交通大学召开新闻通气会,校长陈春阳宣布:依据该校学术委员会关于黄庆教授博士学位论文涉嫌抄袭问题的定性结论,决定取消其博士学位、撤销其研究生导师资格,并将处理结果上报国务院学位办备案。陈春阳表示,由于黄庆是“部(教育部)管干部”,其行政职务是否调整还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有结果。在大楼入口处,校方安排了3名保安及多名老师“把关”,禁止记者进入。参加会议的老师进入会场前需要签名。(《中国青年报》、《成都商报》7月16日)

  令人颇觉怪异的是,这场一度闹得沸沸扬扬、有辱大学门楣的“副校长抄袭门”事件,最终处理结果的新闻通报会却把记者统统排斥在会场外,这岂不是滑稽到家?是西南交大跟媒体有仇,因为媒体曝光了“副校长抄袭门”事件?还是西南交大“抄袭门”事件通报会的参与者规格很高,不是副部级的校长、正厅级的副校长及贵为处级、副处级的院系主任等学校官员,就一律没资格参加?可该校中层干部和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等都参加了通气会,可见并没有什么级别限制,那为何还禁止记者入内呢?

  大概是因为成也记者、败也记者。值此令人难堪的“家丑”通报会召开,如果再让记者们搅和进来,没准儿这些人又整出啥离奇的内幕故事或深度报道。所以,校领导们一合计,便把新闻通气会当然主人之一的各路记者们,给“合计”到新闻通气会会场外了。记者只能被迫改由与会者转述新闻了,谁能说,这不算是一种新闻通气会的创新?

  保安严阵以待,“禁止记者”参加,不知道西南交大的校领导跟谁进行新闻通气?此外,黄庆抄袭不仅已被专家认定且铁证如山,而且他还一贯抄。既然“家丑”根本无法不外扬,且副校长抄袭门事件早已臭断西南交大半条街,何苦最后的新闻通气会还没事找事、拿记者撒气?

  禁止记者入内,凸显的可能正是西南交大校领导难以示人也无法叙说的讳疾忌医,甚至对披露丑闻的记者十分反感的情绪。而这种心态和不待见记者的做法,对有110多年历史、一向秉承“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西南交大传统,岂不是一种反讽?(李甘林)

【编辑:卢岩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