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中招生录取工作下周全面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乌鲁木齐高中招生录取工作下周全面启动
2009年07月17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7日电(武家民)今年乌鲁木齐市报名参加中考考生为二万七千二百二十二人,普通高中计划内招生人数为一万六千三百四十人,普通高中一批次录取学校计划内招生人数为七千四百六十二人;计划外录取人数预计达到二千余人,预计今年约有一万八千名考生能上普通高中,高中阶段教育普及率将达到百分之九十五。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剑在今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刘剑告诉记者,根据考生的查分情况,今年中考整体成绩较好,实际成绩和估分成绩出入不大,就连体育成绩也很突出。考生成绩没有大起大落的变化,应该是一个比较平稳的考试结果。

  另据刘剑透露,在二万四千九百六十九份中考汉语言语文阅卷中,共有二十余篇满分作文,同时也有零分作文。今年是网上阅卷,严密程度高,不会出现漏判、核分错误这样的情况。每道题至少要经两名老师批改,取平均分,满分作文需至少两名老师给考生满分六十分,考生能拿满分实属不易。

  此外,高中招生继续实行推荐生、保送生政策并加大保送生、推荐生比例,第一批次招生计划的百分之五十作为保送生、推荐生分配名额。保送生的中考原始成绩应不低于其所报一批次学校计划内分数线的百分之九十;推荐生在报考所推荐学校时,享受中考总成绩加二十分的倾斜政策。(完)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