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志愿者出发 230名大学生对口服务西部四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志愿者出发 230名大学生对口服务西部四省
2009年07月20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服务队代表接受志愿者用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7月20日电 (记者 莫非 通讯员 蒋巍 杨智敏) 20日下午,2009年广东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发仪式在广州珠江宾馆会议中心礼堂举行,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出席大会并讲话,团省委、省教育厅、省财厅和省人事厅等项目主办单位负责人,以及今年刚刚毕业的230名即将奔赴西部的广东大学生志愿者出席仪式。

  雷于蓝在出发仪式讲话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在全国其他兄弟省市的支持下,广东的社会经济率先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是从国家发展的全局来看,我国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仍面临人才欠缺、区域发展不平衡的局面。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区,广东理应为我国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提供人力、智力的支持。她对即将出发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坚定信念;二、希望大家脚踏实地,扎根基层;三、希望大家学用结合,实践成长。

  团省委书记、省青年联合会主席谭君铁代表西部计划项目办介绍了广东省实施西部计划六年来的总体情况和今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招募情况。谭君铁表示,6年来广东省共向西部(广西、新疆、四川、甘肃等省、自治区)派出了大学生志愿者782名,累计服务时数超过163万小时。今年四月份招募通知公布以来,大学生报名异常踊跃,经严格选拔流程,最终从1100多名报名者中确定了230名广东省200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其中研究生学历7人,本科生学历181人,本科以上占81.73%。志愿者们将在广西、四川、甘肃、贵州等省(自治区)基层从事支教、支医、灾后重建、远程教育、开发性金融等领域的工作,为期一年。

  在2008年服务西部的志愿者代表发言后,全场志愿者进行了宣誓。随后,雷于蓝为即将开赴广西、四川汶川、甘肃陇南和贵州四省区的四支服务队授旗。

【编辑:谢宏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