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子弟来京参加夏令营 将随奥运冠军访NBA明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打工子弟来京参加夏令营 将随奥运冠军访NBA明星
2009年07月23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 杜燕) 50名来自全国25所打工子弟学校的“阳光小记者”23日齐集北京从参加阳光小记者夏令营。

  据主办发介绍,为期4天的夏令营生活,由奥运游泳冠军钱红欣然担任夏令营营长。包括游览长城故宫、参观鸟巢水立方、与央视小主持人交流、采访美国NBA巨星等精彩内容,“阳光小记者”们将用自己手中的笔和相机,记录所见所闻,优秀报道将在媒体上发表。

  本次夏令营是“安利阳光计划”的组成部分,安利(中国)副总裁余放介绍说,该计划2008年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与安利(中国)共同发起,以关爱城市流动儿童为主旨。这50名孩子是从安利(中国)资助的全国24个城市的25所打工子弟学校的“阳光小记者团”中遴选出来的,每所学校并有1名教师陪同。

  根据活动主办方的安排,夏令营开营当天,“阳光小记者”们将在营长钱红的带领下参观鸟巢和水立方;随后的行程还包括参观天安门广场、故宫、国家图书馆、首都博物馆、观复古典艺术博物馆等精彩内容;他们还将与央视少儿频道的小主持人红果果、绿泡泡及小记者们交流采访技巧,并实地采访“2009纽崔莱少年NBA决赛”,与NBA巨星约翰•斯塔克斯沟通交流。

  在“阳光夏令营”之外,“安利阳光计划”还包括很多重要内容,如为打工子弟学校捐建图书馆、邀请社会文化名人提供课外辅导讲座、发动安利志愿者开展各种对口帮扶和融合活动,以改善流动儿童的教育条件,帮助他们融入城市社会,促进其身心健康成长。完

【编辑:谢宏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