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火炬”传递陇南 点亮灾区孩子的笑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心灵火炬”传递陇南 点亮灾区孩子的笑脸
2009年08月05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文县8月5日电 (杜萍 徐睿) “在地震中,我家遭受了严重破坏,刚修好的新房裂开了巴掌宽的大缝。我现在很害怕,没有心思学习,希望大火炬手能伸出援手,辅导我的学习。”这是5•12地震重灾区甘肃陇南文县横丹小学的张艳同学写给大火炬手的心声。

  据了解, “心灵火炬”项目是由北京重点大学的学生作志愿者,一对一帮扶家庭贫困的地震灾区留守儿童。志愿者是“大火炬手”,被帮助的孩子是“小火炬手”。经过培训后,志愿者要在至少一年的时间内与孩子通信,帮助孩子的学习,鼓励和支持孩子至少做三件对自身成长有意义的事,为灾区孩子打开一扇充满爱的窗口,让更多孩子感受到人性的善与美,追求和树立更积极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志愿者自身也将在关怀学生成长的过程中,得到爱和能力的实践与提升。

  据悉,在甘肃文县灾后重建与扶贫开发促进会的帮助下,“心灵火炬”项目近日在该县正式启动。

  甘肃文县灾后重建与扶贫开发促进会志愿者刘慧芳告诉记者:“根据以往的实践经验表明,处于青春期的农村孩子在与志愿者通信后,很想把不愿与老师、家长说的话诉说出来。通过志愿者的关怀和引导,能让学生感受到无所求的爱,会更乐观的看世界,生活中更乐于助人,志愿者的榜样作用能激励孩子们树立学习的目标和动力。希望大火炬手和小火炬手能将‘心灵火炬’传递下去,点亮灾区孩子们的笑脸。”(完)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