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诵”夏令营将在泰州开营 参观胡锦涛母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华诵”夏令营将在泰州开营 参观胡锦涛母校
2009年08月07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泰州8月7日电(记者 崔佳明)首届全国中小学生“中华诵”夏令营活动将于8月10日至15日在江苏泰州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百名学生在有着“文昌水秀、祥泰之州”美誉的泰州聚集,共同品味经典、诵读(书写)美文、开阔眼界、传承文明。同时将参观胡锦涛主席中小学期间就读的江苏省泰州中学等重点活动场所。

  首届“中华诵”夏令营以“传诵中华经典,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主题。由教育部的语言应用管理司和中央文明办调研组联合主办,泰州市委宣传部、泰州市文明办、泰州市教育局和泰州市语委联合承办,旨在帮助广大青少年了解和熟悉中华经典,加深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提高自身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本届夏令营营员总数约100人左右,来自全国每省市选出一名高中生、一名初中生、一名小学生,入选的营员都是“身怀绝技”,不仅在朗诵、书法等方面有特长,而且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掌握一定的民族传统技艺,每个人的综合素质都非常高。

  据悉,夏令营期间,主办方将邀请国内知名学者及著名朗诵家、书法家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为营员作文化专题报告和艺术辅导讲座,同时围绕活动主题,将中华经典文化与时尚元素进行结合,开展中华经典诵读、中小学生书法展示、语言文字类趣味游戏、泰州特色文化学习培训、汇报演出等活动,还将组织营员进行“电脑时代是否还要学好书法”、“中国自己的节日和‘洋节’哪个更有意义”等问题的辩论。

  承办方泰州介绍,精心安排营员在泰州期间的活动,充分地融入了泰州元素,将参观有文化内涵和纪念意义的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梅兰芳纪念馆、凤城河风景区、国家级溱湖湿地公园,以及胡锦涛主席中小学期间就读的江苏省泰州中学等重点活动场所,结合梅兰芳等泰州文化名人以及王维、范仲淹等与泰州渊源紧密的历史名贤或组织参观考察相关的名胜古迹,或诵读书写他们流传下来的经典名篇。

  泰州是一座有深厚文化积淀的城市,是久负盛名的“教育之乡”,古有“儒风之盛,夙冠淮南”之美誉。泰州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着力挖掘和传承传统文化,丰富和发展现代文化,努力建设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先进文化与先进生产力相互促进的和谐美好新泰州。

  据了解,“中华诵”夏令营活动是“中华诵”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擅长经典诵读的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展示风采、切磋才艺、提高素质的平台。

  “中华诵”系列活动从2007年开始,至今已经形成了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华诵读晚会、中华诵读进校、中华诵夏令营等四个系列。今年还将推出一系列的活动,如 “中华诵”系列活动的主题歌等,更加广泛推广中华诵读的理念,让社会更加关注“中华诵”。同时考虑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向世界宣介中华优秀文化,增强中华文化在世界上的亲和力、感召力、影响力。(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