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宋庆龄、宋耀如研究会助学十六位文昌学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海南省宋庆龄、宋耀如研究会助学十六位文昌学子
2009年08月08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8月8日电(记者 王辛莉)“感谢爱心人士和研究会的资助,圆了我和姐姐的大学梦!”即将成为一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的符方惠今天在此间激动地说,“我带着感恩的心去上学,将来回报社会!”

  海南省宋庆龄、宋耀如研究会今天在海口举行“助学育才”捐资仪式,九家企业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通过研究会,向十六位文昌籍学子每人资助六千元助学金。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海南省宋庆龄、宋耀如研究会会长符鸿合出席今天的资助仪式。

  今年是该研究会第二次举行助学活动,去年共有十三名学生获资助,资助对象是宋庆龄祖居地文昌市考上大学、家庭经济困难的品学兼优学子,资助人将连续资助贫困学子四年共二点四万元。

  家住文昌市新桥镇的符方惠今天表示,因为家贫姐姐初一退学,希望她能考上大学完成自己的梦想。

  去年获得资助的十三名文昌学子今天顺利获得第二学年的助学金。他们在一起畅谈、交流自己一年的大学生活,飞出去的鸟儿看到了更广阔的天地。

  华北电力大学的黄良力、厦门大学的吴佩璋、北京邮电大学的庄芝等同学纷纷坦言,刚入学时不仅面临不同气候环境的适应问题,还有和来自不同省市地区的同学相处磨合,更有对自己所学专业方向的迷茫和思考。现在他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都有规划: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多参加社团活动,锻炼社会实践能力,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四年。

  他们都懂得感恩。厦门大学的黄燕萍参加了学校的爱心社,时常到小学、幼儿园义务教英语。黄良力回乡的二十多天里每天义务到镇上的椰苗基金会教英语,帮助基金会筹集资金,再捐助镇上的贫困学生,“受资助的我也为资助他人出一份力!”(完)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