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农村现代远程教育首开先河进入“3G”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衡阳农村现代远程教育首开先河进入“3G”时代
2009年08月11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8月11日电(刘双双 郑海青)衡阳农村远程教育有望在湖南省内率先进入“3G”时代。记者今日从衡阳市委宣传部获悉,当地市委组织部已与中国电信衡阳分公司正式签订了《衡阳市农村现代远程教育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开展衡阳市村级远程教育站点入网工程,通过使用电信公司的“3G”新业务,实现所有村级远教站点互联入网。此举在湖南省远教工作中首开先河。

  今年以来,衡阳市以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建设为契机,新建、改建农村远教站点3915个,全市4886个新政村已全部建立远程教育站点。然而,由于部分乡村地理位置偏僻,暂时难以架通互联网络,该市农村远教站点的互联网接入率不足50%,严重制约了远教站点作为资源储备平台的发展空间。

  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农村党员干部素质,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进程,衡阳决定通过3G无线网络连通电信线路资源不可到达的边远山村,实现“天网”(卫星收视)、“地网”(互联网络)、 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开创远程教育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衡阳市委组织部与团市委已面向社会公开招募1万名熟悉电脑互联网操作的青年志愿者服务农村远教工作,帮助基层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掌握上网技能。同时,组织部还将与有关部门合作,利用互联网组织种养大户参加农产品网上购销对接会,组织返乡农民工参加网上技能培训,拓宽农民就业创业渠道。

  中共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仁忠说:“我们将把农村远程教育站点打造成党员干部的学习站、农民群众的服务站、农村文化生活得娱乐站,全方位地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完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