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补助贫困大学新生入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西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补助贫困大学新生入学
2009年08月11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8月11日电(林艳华 廖国良)为帮助家庭贫困学生实现大学梦,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今年将继续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对考上大学的贫困新生进行入学补助,每一名符合条件的寒门学子都将获得一次性的路费和短期生活费资助。

  据介绍,广西大学贫困新生入学补助主要面向今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录取的高中(含职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生。资助标准为:被广西区内院校录取的贫困新生每人400元;长江以南区外院校录取的贫困新生每人500元;长江以北区外院校录取的贫困新生每人600元。

  贫困新生入学补助的申请程序为:首先由考生通过广西学生资助网的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档信息查询系统,或向所在高中学校资助管理部门核实本人是否已建立贫困生档案;考生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向所在学校提出资助申请,由学校组织本校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填写相关资料和表格并汇总上报;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核定并公示无异议后,由考生所在学校将补助金发放到本人手中。

  此外,少数由于种种原因之前未建立高中贫困生档案的考生,可以于8月15至8月31日期间向学校所在地的教育行政部门提出高中贫困生档案补录和资助申请,经审核后,也可纳入大学贫困新生入学补助范围。完

【编辑:谢宏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