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一女童不足两岁 识字千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苏徐州一女童不足两岁 识字千余
2009年08月12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8月12日电 (樊海涛 陈影)八月十一日,记者听说有一个不足两岁的小女孩,能认识一千多个字,“是神童么?”记者带着疑问,来到位于徐州市泉山区翟山街道秦女士的家里。

  一进家门,记者就看到,秦女士家客厅墙壁上,靠着数块红底色木板,木板上张贴了写着单字及词组的卡片,数百张卡片的字数总量上千。尚轩如,这个出生于二○○七年九月,仅一岁十一个月的小女娃,不仅可以根据发音指出相应汉字,还能看卡读字,背诵《三字经》,现在小轩如已经能够用自己学到的字阅读童话故事和有关儿童的书籍了。

  孩子的妈妈秦女士告诉记者,孩子识字这么快,都归功于她自创的识字法。小轩如才十个月大的时候,她就开始一边教孩子辨认灯、墙、桌、椅、床、窗等实物,一边教她辨认这些汉字卡片。这样就在宝宝的大脑中产生了“实物”和“汉字”两个表象。只有依靠形象思维来理解汉字,才能使枯燥乏味的识字教育,变成生动有趣游戏,孩子这样才能轻轻松松学汉字。当小轩如到了一岁两个月开口说话之前,已经能够指认出三百多个汉字了。

  记者当场指着木板上的一些卡片让小轩如辨认,她均可说出正确读音,无一错误,背诵《三字经》也朗朗上口,让记者惊奇不已。

【编辑:谢宏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