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中学被曝集体补课 家长称补课费78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一中学被曝集体补课 家长称补课费780元
2009年08月15日 12:2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14日),北京第九十四中学的高三学生回到学校。多名学生说,学校安排了为期10天的补课时间。校方称,上学期曾因南湖中园小学甲流疫情提前放假,期末考试延后,目前安排讲评试卷。

  家长称补课费每人780元

  昨日下午4时许,望京西路的北京第九十四中学,身着校服的学生陆续放学离校。学校传达室窗口放两只体温仪,保安表示早晨会对进校学生进行体温检测。

  多名学生说,他们从昨日起开始上课,为期10天。昨天主要讲期末考试题,均由本校老师授课。

  家长王先生说,几天前,学校曾开家长会,安排高三学生在校内补课,每人780元。王先生担心,在防控“甲流”的敏感时期进行补课,会导致疫病的传播。

  昨日,不少来接孩子的家长表示无奈。他们说,补课并非强制,但因为孩子的升学压力很大,他们还是愿意将孩子送到管理规范的学校来补课。“这儿不补也得上别处去补。”

  校方否认安排“补课”

  昨日,该校一负责人否认“补课”说法,并表示没有向学生收费。

  这名负责人说,上学期学校曾因南湖中园小学的甲流疫情提前一周多停课放假,根据教委安排,统一于8月11日和12日两天进行期末考试。13日教师批阅试卷,从昨日起对试卷进行讲评。

  “家长们也很着急。”高三的林老师说,因提前放假,又隔了一个半月才期末考试,今年高三成绩普遍不佳,不少家长希望把耽误的课时补回来。目前的上课,应视为正常教学时间的延后。

  朝阳区教委中教科值班人员说,昨日上午,教委接到学生家长反映,立即与该校校长取得联系。当时校长表示为“社会力量办学”,借用学校场地。

  值班人员表示,教委不允许任何形式的补课,已要求学校对此进行调查和处理,如确为补课,将责令停止。(记者 蓝筠)

【编辑:杨威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