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小学开学后将实行严格日体温监测制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中小学开学后将实行严格日体温监测制度
2009年08月21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杜燕)中小学校即将开学,北京市教委21日表示,离京的中小学生须于开学前一周返京,居家观察至少7天。同时,各中小学校开学后将实行严格的日体温监测制度。

  为做好今年秋季开学甲型H1N1流感及其他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北京市教委及市卫生局共同做出部署。

  北京市教委表示,在北京市中小学校开学前一周,将组织对师生的健康状况进行摸底排查,要求离京的中小学生于开学前一周返京,居家观察至少7天,确保身体健康。

  北京市教委强调,开学时,各中小学校严格检查学生的暑期体温监测记录,对于开学前7天内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学生,应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对身体健康状况不明的,要督促其到医疗机构就诊检查,确保健康后方可准许其上学。

  另外,开学后,各学校要实施每日晨午检制度和体温监测制度,认真观察学生的精神状态、健康状况,及时了解因病缺勤情况。校医或保健教师要对有可疑病症的学生作进一步检查处理,对于发热37.5℃以上或可疑患病的学生,要及时通知家长带孩子到医院进行诊治,并向家长索要医院诊断结果。

  按照要求,凡是同一班级2天内出现发热37.5℃以上的5例及以上,或同一宿舍内出现3例及以上的,学校应立即报告地段保健科和有关部门。

  北京市教委称,开学后,还要加强对校园人员出入的管理,减少和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尽量减少学生除正常课内外活动之外的集中活动。完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