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灾区学生"探营"校园:我们一定爱护好新学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汶川灾区学生"探营"校园:我们一定爱护好新学校
2009年08月21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汶川8月21日电(霍潺 钟美兰)在开学前探访新学校对于刘会艳、刘路明、刘晓洪这三名汶川地震灾区的学生来说,多少显得有些奢侈。8月21日,7名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从汶川县城出发到即将就读的汶川一中“探营”。

  汶川一中学校总投资2.7亿元,由震前的威州中学、桑坪中学和七盘沟合并而成,总建筑面积6.89万平方米,将容纳4600多名学生和500多名教职工,按照四川省一级重点中学标准设计,除了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基本教学生活设施外,还配有塑胶跑道、室内游泳馆、篮球场等现代化设施。

  “姐姐,据说我们学校很大。”18岁的刘会艳问记者,这位女生在地震中失去了亲人。

  “哪个是高中教学区?哪个是女生宿舍?”还未等广东省江门市援建雁门乡组长甄励富介绍,刘会艳已经迫不及待想知道大后天自己在哪里上课。23日,汶川一中的高三学生先一步入学。

  在甄励富的带领下,家长和学生走进了高中部女生宿舍楼。“哇,一个宿舍睡八个人,还有电风扇,一个人一格储物柜。”一进未来的宿舍,刘会艳感叹道。

  “一般来说,汶川的学校都是没有风扇的,因为天气都不是很热的,但是援建的叔叔想得这么周到。”这位有点忧郁的女生此刻才露出了笑容,“这个暑期以来,我都在擦地板砖,做些小零活,我完全能理解,他们要建这么大的一个学校是多么的幸苦,真的好谢谢他们。”

  汶川一中食堂位于学校中央,南侧是篮球场。“这个食堂好大,我都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食堂,最重要的是,旁边还有篮球场,可以一边坐着吃饭,一边看男生打篮球。”刘会艳趴在食堂的窗子上,窗子外是四个标准的篮球场。

  汶川一中的室内游泳馆,远近闻名,是阿坝州唯一一个室内游泳馆。“就连我们江门市的学校也没有这样的游泳馆呢?”甄励富对几位学生介绍,甄励富的话,引得各位学生更加迫不及待,可惜因为前段时间有人私自跑进来游泳,考虑安全因素,游泳馆上了锁,几位学生只能透过大门一饱眼福。

  将离开汶川一中时,孩子们除了感叹学校的漂亮外,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说:“我们一定会爱护好这个学校,这么大的学校建起来可不容易。”(完)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