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高校成为教育部学生资助热线投诉主要对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地方高校成为教育部学生资助热线投诉主要对象
2009年08月30日 06:3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来自教育部的消息说,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热线电话最近3年来接到的电话中,投诉电话占总数的38%,其中,地方高校是投诉的主要对象,占所有投诉电话总数的97%。

  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文华介绍,教育部自2005年开始,在每年8月15日至9月15日,开通高校学生24小时资助工作热线电话,接受政策咨询和问题投诉。根据教育部对2006年至2008年3年的数据统计,共接听热线电话8488个。其中,咨询电话占62%,呈逐年递增趋势;投诉电话占38%,呈逐年递减趋势。马文华表示,数据表明,随着各地、各高校加大工作力度,切实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和措施,群众的满意度逐年增加。

  马文华说,投诉电话中,涉及地方高校的占投诉电话总数的97%,涉及中央部属高校的只占3%;涉及本科高校的占60%,涉及专科(高职)学校的占40%;涉及公办高校的占82%,涉及民办高校(含独立学院)的占18%。

  投诉电话主要有以下4类:一是反映地方或高校没有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或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的电话,占56%;二是反映高校没有随录取通知书寄送介绍资助政策材料特别是《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的电话,占27%;三是反映高校没有开通“绿色通道”的电话,占12%;四是反映高校没有落实减免学费、勤工助学等其他资助政策和措施的电话,占5%。

  马文华说,对于紧急性投诉电话,如反映因学校“绿色通道”不畅导致学生报到办理入学手续受阻的,管理中心立即责成有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迅速核查处理,做到“当天投诉,当天解决”;对于反映高校没有落实好资助政策等的一般性投诉电话,则要求有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积极协调,限期核查处理,并反馈结果。(记者原春琳)

【编辑:卢岩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