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宁“8.29”洪灾学校学生全部妥善安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长宁“8.29”洪灾学校学生全部妥善安置
2009年09月01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1日电(侯莉 刘龙泉 )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记者在受“8.29”四川宜宾特大洪灾影响最严重学校之一的长宁县培风中学看到,工人正在对操场进行最后的清扫,报名工作基本结束,学生们重返校园的喜悦心情溢于言表,许多学生已领到了新书。

  “8.29”特大洪灾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长宁迅速深入到受灾学校检查指导灾情,组织力量迅速对受洪灾影响的学校进行全面清扫、消毒,对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校园整洁卫生,无安全隐患,秩序井然,师生情绪稳定。目前长宁县19所受灾学校学生全部安置完毕,报名、清理、防疫工作完成,11所学校于9月1日正常开学,8所推迟开学的学校完成了报名等手续,其中6所将于9月2日开学,其余2所将于9月4日开学。

  “正常秋期开学我们都是8月31号就完成报名工作。今年受洪灾影响,报名和开学都推迟了一天,9月2日上午9点就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后全部学生就正式上课。”培风中学副校长张继富告诉记者。在“8.29”洪灾中,培风中学的上、下体育场,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教学楼等不同程度进了洪水,尤其是下操场围墙,在洪水中垮塌了20多米,灾害给学校造成了严重损失,也影响了学校的正常开学。

  长宁县实验小学是受灾最严重的学校,洪水退后,经专家鉴定其中一幢教学楼已成危房存在安全隐患,为此,该校近1000名学生将分流到长宁县教师进修校、长宁县职业高级中学、长宁县西城幼儿园上课,9月4日正式上课。长宁县竹海镇中心校洪水退后淤泥达1尺多厚,该校教职工和县人武部组织的基干民兵对校园进行了清理、消毒,也于9月4日正式上课。(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