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第七次向“春蕾计划”捐款 千万资金建学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空军第七次向“春蕾计划”捐款 千万资金建学校
2009年09月01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1日电 (陈丹)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七次向“春蕾计划”捐款仪式于今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本次捐款额高达1100万元,将用于在西藏、新疆、青海、云南、甘肃捐建六所“蓝天春蕾小学”,资助新疆、西藏等八省1000名蓝天春蕾高中生完成三年高中学业,对考入大学的794名蓝天春蕾高中生持续资助。

  今年是“春蕾计划”实施20周年,也是空军部队捐助“春蕾计划”15周年。自15年前,空军部队在广大官兵中开展“爱心献春蕾”活动以来,已累计向“春蕾计划”捐款2285万元。

  据介绍,每笔资助款项,都是广大官兵从并不高的工资、津贴中慷慨捐赠的。这些捐款,先后捐助西藏、新疆等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开办了111个“蓝天春蕾女童班”,资助8000多名贫困女童重返校园。特别是资助的来自中西部地区和东北老工业基地23个省市的2006届蓝天春蕾高中生中有785名达到了大专以上分数线。“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空军部队在全力抗震救灾的同时,还坚持资助四川地震灾区1000名“春蕾女童”完成初中学业。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在捐赠仪式上对空军广大官兵持续十五年捐助“春蕾计划”的善举给予高度赞扬和评价。她指出,空军持续十五年资助“春蕾计划”,为国分忧、为民解难,意义深远。特别是为加强民族团结 、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空军副司令员杨东明在仪式讲话中指出,空军党委把支持“春蕾计划”的实施作为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支持国家教育事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和爱民工程来抓,并表示将继续支持“春蕾计划”,把这一利党利国利民利军的好事实事组织好、实施好,使之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让更多的贫困女童受益,用实际行动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