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东盟中小学校长团启程赴华考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泰国东盟中小学校长团启程赴华考察
2009年09月07日 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九月六日电(记者 顾时宏)泰国东盟中小学校长团二十五名成员带着对中国的向往与憧憬,六日从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启程前往海南,参加中国国家汉办二00九年“汉语桥—东盟中小学校长团”活动。

  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官员介绍,在中国与东盟交往日益密切的背景下,中国国家汉办于今年九月六日至十三日邀请东盟十国各二十五名、共二百五十名中小学校长来华参加“汉语桥—东盟中小学校长团”活动。这些校长来自泰国各地的著名中小学,学校里大多开设了汉语课程。他们喜爱中国文化,迫切希望到中国考察学习。

  当天中午,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项目官员到机场送别夏令营师生。

  中国国家汉办负担校长团在华食宿、交通、集体活动及游览费用。在海南考察学习期间,校长们以参观海南汉语国际推广中小学基地、观摩交流教育经验为主,并参观南山寺、亚龙湾、日月湾等景点。

  泰国普吉中学校长NIGORN THIRACHAMORN说:“非常高兴能参加本次的赴华考察,我们学校今年七月刚刚成立孔子课堂,我正想趁此机会到中国给孔子课堂找个满意的‘对象’,建立两校间的合作,通过互派教师、开展汉语夏令营等活动,为普吉中小学生学习汉语创造更好的条件。”

  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项目官员乌泰湾认为,本次校长团文化考察将成为泰国教育界人士认识中国的一扇窗口:“通过访华,校长们可以意识到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的重要性。回国后,他们将把汉语教学工作当作重要内容。比如,在社区中开展一些项目,帮助更多人了解中国,学习汉语和中国的文化。”

  据悉,今年中国将邀请五百名东盟国家学生来华参加夏令营活动,邀请二百五十名东盟中小学校长来华参加中小学校长团活动,邀请东盟各国的教育行政官员、校长和青年骨干教师参加“现代远程教育研修班”和“教育行政官员研讨班”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研修班。目前,中学生汉语夏令营和中小学校长团两项计划已在泰国落实。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