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位不够,深大约1500名新生必须走读 新生叹辛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床位不够,深大约1500名新生必须走读 新生叹辛苦
2009年09月07日 09:5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深圳大学昨日开学,8000多名新生的到来给学校带来了活力,也带来了压力。本报昨日报道的《深大新生走读与否看成绩校方称此最公平》(详见本报9月6 日A3版相关报道)一经刊登,即在社会上引发热烈讨论。不少自称是深大新生的家长向记者打电话表示,中学学习是唯分数论,难道在大学也一样吗?

  文\记者蒋偲、龙琨、张莹

  记者从深圳大学了解到,因床位缺口较大,部分2009级新生需走读。为了确保走读新生能准时安全到校上课,学校为住在市内偏远地区的新生安排接送车辆,并列出了9条校车具体的接送线路来接送需要走读的学生。

  记者注意到,相关通知中指出“考虑到居住在地铁1号线(深宝线)、福田、南山、宝安新区等区域范围内的新生距学校较近、交通便利等因素,将不安排车辆接送。而9条线路未覆盖到的同学,请自行设法解决交通问题。”

  学生增多住宿难安排

  记者在深圳大学BBS上看到一篇名为《09新生走读很辛苦啊》的文章,网友jeffersonlize表示,“现在深大的本科生版上(注:深大为学生专门开辟的咨询版块)大部分都是关于住宿问题的提问。最近在上面瞄了几眼,深大的新宿舍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完工。这样很不方便啊,虽然是深圳的,但也有关内关外啊。里面还有提到按分数来划分是否住宿。这样未免太……希望学校要尽快完成工程。”

  据了解,因增加招生计划,深圳大学今年本科毕业生只有5100多人,而入学新生为6900余人;研究生毕业600多人,入学1100多人。虽经学校努力,但仍难以充分满足新增的住宿需求,校方估计,今年入读的新生中,将有约1500名深圳户籍新生需要走读。

  新宿舍预计明年建好

  宿舍不够已经是深圳大学所碰到的老问题,2005年是深圳大学第一次采取按成绩排序安排深户学生进行走读的一年。

  2007年开学时,深圳大学又出现了校舍紧张的情况,两栋新宿舍楼当时仍在建设中,3000多名深圳市内新生需走读一个月。如今深圳大学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宿舍大约在明年才能建好。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