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忆与总理上课:音乐课上聊Michael Jackson——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生忆与总理上课:音乐课上聊Michael Jackson
2009年09月13日 09: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编者按:今年教师节期间最大的新闻,是温总理到北京市三十五中学听课调研。

  这是一组来自三十五中初二(5)班学生的作文,小作者们带着惊喜和幸福心情,从不同侧面讲述了与温爷爷在一起上课时感人的细节。让我们与这些学生一起感受共和国总理那亲切朴实、仁爱忧民的情怀,还有对教育和未来一代的重视和期望。

  我的同桌是总理

  三十五中初二(5)班 ◎常子宜

  今天是9月4日,从早晨醒来,睁开双眼,还是平常的一天,真的是再平常不过。怀着一颗平常心,却得知了一个不平常的消息:今天,温总理要来我们学校,亲身感受当前中学课堂教学的实际情况。我不禁为之一振,心里想:“温总理是一个国家的总理,天天为国事操劳,还要视察学校,真是辛苦!”

  到了音乐教室,我的右边座位空着,我心里一惊,不会是总理要坐在这里吧?!我满脑子都在想:一会儿温总理来了,我应该怎么向温总理问好?我该说什么呢?……想着想着,便看见很多领导和记者从门外进来。也是在突然之间,一个在电视上看到过无数次的熟悉的脸庞映入眼帘,温总理来了!

  随后,温总理径直向我旁边的座位走来,当他经过我身旁的时候,我从内心深处发出一种声音:“温爷爷,您好!”总理微笑着,对我轻轻说了一句:“你好!”接着又亲切地对我说:“我今天就跟你同桌吧!”我幸福地笑着,因为今天我的同桌是总理。

  已经上课了,我的内心却还是激动不已,无法平静。这节音乐课是新学期的起始课,老师先就此学期要学习的音乐课提出了几个简单的问题。要是搁在平时上课,我会大胆地举起手来,但是,今天……不知怎么了,手是怎么也举不起来,面对这样的僵局,温总理小声对我说∶“你怎么不举手啊?”这大概是来自于长辈的嗔怪吧?!如此的亲切温暖。最终,我不知为什么还是没能举起手来,老师却叫了我的名字。我站起来的瞬间,耳边响起了温总理亲切而爽朗的笑声,这似乎是对我的鼓励吧……

  接下来,我们则聆听了“The King of pop”——Michael Jackson 的歌曲《We are the World》。当音乐进入高潮,温总理轻声地与我谈起了Michael Jackson。总理问了我几个关于Michael Jackson的问题,我一一回答了。随着音乐声结束,我突然想到一句话:“爱他们,从了解他们开始!”这句话是多么适合我们亲爱的温总理啊,一个国家的总理,为治理国家,他首先便选择了了解。

  终于进入了课堂的主旋律——《让世界充满爱》,我们跟随着旋律歌唱着“爱”,总理也在轻声哼唱,一首“爱的歌”把整堂课的主题升华。

  在整堂课快进入尾声时,老师邀请两位男同学、两位女同学合唱《让世界充满爱》。这一次我骄傲地举起了左手,从容地走到台前,用心把这首歌唱给总理听,那时,我没有一丝恐慌,因为我想台下有一个平和而且温柔的眼神在鼓励着我……

  40分钟一晃便过去了,总理又对我们讲了一番话。我们认真地倾听着,生怕落下一个词语……最后,总理对我们说:“我爱你们!”我们也齐声回应道:“温爷爷,我们爱您!”幸福,便在总理的脸上绽开。

  接着,我们又一起唱起了《幸福拍手歌》,在欢快的乐曲中,我想了很多很多,并在心里大声地说:“温爷爷,您整日奔波,为国事操劳,请您一定要保重身体!”

  我望着温爷爷,幸福洋溢在我的心头,也就是在瞬间,这种幸福传递给了每一个人……

  温爷爷和我们做游戏

  ◎三十五中初二(5)班 冯梦溪

  早上来到学校,当老师告诉我们温总理要来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听课时,每一个人都睁大了眼睛,欣喜若狂,激动不已。在短暂的早读课上,我们跟随老师朗读语文课文《芦花荡》,同学们都神情专注,大声地齐读,仿佛大家都沉浸在作者孙犁那优美的文字中……在朗朗的读书声中,敬爱的温爷爷面带微笑走进我们班教室:和我们常常在电视上看到的温爷爷一样,他是那样的和蔼可亲,是那样的平易近人,只是这一次感觉更加真实,因为他就近在咫尺。

  第一节课数学课,老师讲的是全等三角形的判定方法,我的眼睛始终紧紧盯着老师,并随着老师的提问认真思考,积极举手发言。这节课我上得比其他任何时候都专注,甚至连一秒钟都没有走过神。我希望班主任徐老师因我们的专注听讲而不会紧张、自如授课;我更希望我们初二(5)班每一个人超常发挥,能为我们三十五中增光添彩。

  连课间我们也和往常很不相同,班里的同学不再追跑打闹、无所事事,每一个人都放慢脚步,轻声细语;还有的同学围站在温爷爷身边,礼貌热情地回答温爷爷的询问。真没有想到温爷爷在百忙之中还关心着我们普通中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温爷爷走到讲台前,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孩子们,学习是幸福的。唯有好好学习,将来才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言语间,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他老人家对我们、对未来中国的殷殷期望。

  最让我难忘的就属音乐课了!这节课上,我们和老师学唱《让世界充满爱》,在老师一遍遍哼唱和带领下,我们很快将歌词背下来,全班同学一起合唱:“轻轻地捧着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这颗心永远属于你,告诉我不再孤单……”我们在歌声中传递着友情,传递着浓浓的爱。最后我们还和温爷爷一起做《幸福拍手歌》的游戏:“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肩……”那一刻,每一位同学开心不已,幸福无比,敬爱的温爷爷的脸上也露出了慈祥的笑容。

  中午,温爷爷还愉快地和我们一起在学校食堂就餐,他真是一个可亲可敬、没有一点架子的总理爷爷!在离开学校之前,我们聆听爷爷的谆谆教诲,温爷爷大声地告诉我们:“孩子们,我爱你们!”那声音具有无穷的磁力,深深植入我们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心。

  慈祥可亲的温爷爷来到我们学校,并和我们一起上课、游戏、吃饭,这一天,我终生难忘!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