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修学院”没教室 学生每天打长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专修学院”没教室 学生每天打长工?(图)
2009年09月21日 09:2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姚老师(中)等人正在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湛江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湛江信息科技专修学院打着学历教育的旗子非法招生,目前正积极协调处理“学生退费”等事宜

  前日,在湛江信息科技专修学院租用湛江市委党校的一间办公室门前,黄春玲等11名学生围堵着铁将军把守的大门,气愤难平。这里,曾是他们报名注册入学的办公室。

  受骗学生表示,今天他们将入禀湛江法院,状告该学院没有按照相关合同履行责任:作为学院,没有正规的课室,学生每天工作时间12小时以上。

  学生质疑:名为招学生,实为招工

  今年七八月,黄春玲等11名新生分别接到“湛江信息科技专修学院”一份写得天花乱坠的录取通知书。

  7月20日,未满16岁的黄春玲到该学院设在党校内租用的一间办公室交了950元(600元押金、350元学杂费)后,当天就跟着老师去了深圳的一家工厂,因年龄不满16岁,该厂拒绝接收她和另外两名学生。

  第二天,他们又被带到东莞寮步华南工业园某厂,老师帮他们办了假身份证才进了工厂。进厂前,院长告诉他们,每天只工作8小时,白天工作,晚上上课。但除了最初的两天外,后来工作时间越来越长,有时甚至要加班到次日凌晨12时30分,每天至少工作12个小时。

  “学院只是借了厂里的招募室做教室,只有厂里不使用时才能借用。我在那里一个多月了,也只上了四五节课。”黄春玲说。

  9月12日,他们回到湛江,从9月14日起,每天都到该院设在党校内的报名点找陈文退钱,但却遭到拒绝。

  黄春玲等人向湛江市教育局职成科反映情况。该科负责人肖科长责令陈文退款,但16日当天下午不见陈文来,只接到他的一个电话说出了车祸,没办法来了。后来,他的电话就一直没人接。

  老师声称:“我也是受害者”

  16日下午,在声讨学院及陈文的人群中,还有一名“带队老师”姚会,他声称自己也是受害者,原本与校方商定的每月2000元的工资,结果工作两个月只拿到850元。

  7月15日,姚会在党校的那间办公室里应聘,刚试讲完,陈文就让他当该学院的教务处处长。姚会说,陈文多次强调学校的规模大,深圳、东莞都有办学基地,校内设施齐全。实际上学校根本就没有正规课室。

  他找到寮步的工厂交涉,对方答复是:“工厂这两个月属于赶货高峰期,建议现在别上课。要教室时,招募室借给你们用,但你们要等到工厂不用时才可以用。”

  姚会说,从7月22日学生进厂到9月10日离厂,学生最多上17节课,最少的上10节课,每节课2个小时。 在寮步这家厂里和我同期的驻厂老师共有34位,工厂里一半员工是学生。

  姚会表示,陈文要求学生的工资由老师代领,老师每个月给每位学生充300元的饭卡,借给学生100元生活费,剩余的工资扣下当学费。(报料人:龙小姐;奖金:200元)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