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列宁格勒州教育代表团访保定 倡建孔子学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俄列宁格勒州教育代表团访保定 倡建孔子学院
2009年09月21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9月21日电 (吕子豪 高欣华) 21日,俄罗斯列宁格勒州副州长库兹涅措夫率教育代表团一行,特地访问了位于河北保定的河北大学等院校,并就建立孔子学院、在双方学校设立语言中心等倡议达成一致。

  今年是中俄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俄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为中俄扩大语言文化交流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广阔的空间。俄罗斯列宁格勒州和河北省为友好省州,代表团此行目的即为以“教育”为桥梁,促进双方在语言文化上的进一步交流。

  河北大学校长王洪瑞说,对于自己这一代从电影里知道并了解列宁格勒的人来说,俄罗斯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是和它的语言紧紧联系在一起的。王洪瑞建议,双方在交流合作的基础上,可采取建立孔子学院、在双方学校设立语言中心等形式,让年轻人在学习语言的同时,更多的了解语言背后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

  库兹涅措夫则极力赞赏中国人爱和平的高贵品质,也赞同建立孔子学院的提议,并认为,“古典的、传统的俄语应该到俄罗斯本土学”。 期间,俄罗斯列宁格勒州三所著名大学分别与与河北大学签定了相关协议。

  据悉,古城保定宋有州学,明有府学,清有莲池书院,是著名的“学生城”。河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众多名校云集于此,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达5000余所。目前,河北大学与俄罗斯十多所大学有合作协议,并互派留学生。(完)(河北分社吕子豪采 陈国林签发)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