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妈妈深圳读大学 行动感化不爱读书的儿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香港妈妈深圳读大学 行动感化不爱读书的儿子(图)
2009年09月22日 08:5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丽敏在校园里用功学习。

  新学年,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迎来一位42岁的“妈妈学生”,她与众多十几岁的小同学一起认真地学起了护理知识,这位“与众不同”的妈妈学生是一名来自香港的学生,她叫黄丽敏,她告诉记者,她是为教育儿子李伽俊到深圳来求学的,孩子见到妈妈求学的决心也开始好学上进了。

  “妈妈”大学生谈校园生活

  紧张的日程安排,黄丽敏说:“想读就不会觉得累!”她知道在未来的三年里,将不会有太多的私人时间,更不要说休闲度假了。但她已经有了足够的思想准备和满满的信心去迎接这三年的挑战。

  黄丽敏告诉记者,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学习不仅能够让她为儿子树立榜样,还可以增强自己的职业技能,为日后的资格证书考试打下坚实的基础。学成后,黄丽敏将继续服务于现在就职的老人宿舍,把老人护理这方面的工作做精、做好。

  三年的艰苦学习只是黄丽敏成为一名注册护士道路上的第一步,拿到学位后,她还要通过内地、香港两地的护士资格考试,最终成为一名持证的登记护士或注册护士。黄丽敏的这条“学路”还很长。

  尴尬:成了儿子的“反面教材”

  1967年出生的黄丽敏在香港从事护理工作已有20多年,至今却仍是一名护理助手(香港护士中级别最低的一种),薪水仅为香港注册护士的三分之一。黄丽敏的儿子李伽俊今年已经中五(相当于内地的高中二年级)毕业,老公也就职于香港的一家护老中心。黄丽敏很希望自己能成为孩子的榜样,用走进高校读书的实际行动来感化和激励不喜欢读书的儿子。

  对此,这位“妈妈”学生深有感触地说道,当初自己高中毕业的时候,没想太多就开始工作了。这些年,她虽然兢兢业业地努力工作、自学各种业务知识,但比起那些接受过系统教育的同事,总是有着技不如人的遗憾,而且做着相似的工作,拿到的酬劳却大大低于登记护士和注册护士。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