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米新生上大学:龙头太高够不着 踮脚打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13米新生上大学:龙头太高够不着 踮脚打饭(图)
2009年09月22日 11:28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浩在食堂打饭。本报记者 常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老师同学关心他 让他充满信心

  昨天是重庆三峡学院举行2009级大学新生开学典礼的日子。“淹没”在3000多名大学新生中,身高仅1米13的经济学专业新生李浩并不起眼。

  但此时的李浩心中激动万分,他为此艰苦付出并奋斗12年的“大学梦”终于变为现实。

  一次洗漱

  他需室友帮忙

  “李浩,起床了,今天上午有开学典礼!”早上7点多,李浩就被室友叫醒。

  双手一撑,身体前倾,穿好衣服的李浩,跳下他睡的下铺动作一气呵成。到公共卫生间洗漱时,李浩眉头一皱,水泥台跟他一般高,他伸手也很难够着水龙头。最后,在室友的帮助下,李浩才顺利洗漱完毕。

  1990年,李浩出生在铜梁大庙镇三品村一个普通农家。读小学二年级时,李浩在体育课上跑步时意外跌倒,最后被诊断为髌骨错位,发育也因此几乎停滞缓慢。所幸的是,通过锻炼,李浩在高中时扔掉双拐能走路了,生活能够自理。

  半小时后,李浩出现在食堂,花五毛钱买了两个馒头。由于食堂窗口差不多与他身高一般高,李浩要踮着脚,然后举着饭卡才能顺利在读卡机上划卡。“馒头很软很好吃!”坐在食堂细嚼慢咽后,他便赶到预定位置集合,准备参加开学典礼。

  “要不是社会帮助,我的学费还没有着落!”李浩说,暑假期间,他在重庆绿叶义工组织做义工的那半个月时间里,由于家庭贫困,义工组织资助了他3000元学费,父母筹集到了另外一半学费。9月17日,李浩在父母的陪送下,第一次来到万州,提前赶到三峡学院报到。在陪儿子报到后,父母随即赶到贵州,准备打工挣钱供儿子读书。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