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农村儿童文化艺术素养 中国将普及乡镇少儿文化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关注农村儿童文化艺术素养 中国将普及乡镇少儿文化站
2009年09月24日 0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三日电(王璠)为培养农村儿童文化艺术素养,实现城乡少儿平等分享艺术教育资源,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倡导并实施的面向全国推广普及的“全国乡镇少儿文化站”二十三日正式启动。

  “全国乡镇少儿文化站”是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在十六家国家级专业艺术协会的支持下发起成立、国内四十二所高等艺术院校二百多名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和文化名人担任专家,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独家承办,服务于全国农村少儿的社会公益项目。以教授乡镇儿童道德、戏剧、美术、音乐、文学、书法、舞蹈、科技和体育等文化艺术技能为己任,旨在从娃娃时代提高全民族的文化艺术素质。

  主办方介绍说,目前,我国大约每四名乡镇儿童中就有一名留守儿童,他们的文化艺术素养普遍较低,农村青少年的心理状况堪忧,打造属于他们的文化艺术培训平台十分必要。

  据悉,该项目管理总部首批投入的两千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推广普及样板站。该项目的资金主要通过地方企业和爱心人士在该会设立素质教育专项基金的途径来解决,主要用于授课教师及工作人员的工资以及艺术活动的经费支出。授课老师主要由高校艺术专业类大学生担任,既能满足少儿的学艺需求,也能解决一部分在校大学生实习和毕业大学生就业。

  据介绍,为了确保对农村少儿的艺术培训质量,保障少儿文化站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文化站的从业人员除了具备上述文化艺术专业技能之外,还需要参加管理培训和基金业务知识培训后才能上岗。首期培训班将于今年十月下旬开课,参训人员年底前可面向基层上岗。

  此外,全国乡镇少儿文化站将以逐渐完善的展评机制,从二0一0年起以及今后的每个暑假,从幼儿园至高中三年级分十五个层次、七个专业举办全国少儿艺术比赛,给学生提供展示的平台,以检测他们通过学习所取得的艺术成果。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说,在五到十年内全国四万一千六百三十六个乡镇少儿文化站的普及目标实现后,文化站的服务网点将遍布全国各个角落,形成全国唯一的少儿校外综合素质教育超级载体。(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