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一家长与老师发生争执 无辜学童被赶出教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开封一家长与老师发生争执 无辜学童被赶出教室
2009年09月24日 10:28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封6岁男童小文(化名)被班主任赶出教室后,让张女士一家寝食难安。至昨日,小文已被停课3天了,校方劝张女士给小文转学。起因是小文的父亲言语 “冒犯”了班主任,经多名家属屡次道歉无效后,迫于无奈,张女士致电本报求助。 今报记者 田霖实习生 郭甦禾/文图

  ●家长与老师发生争执

  9月22日晚8时,开封市顺河区三教堂街某小区张女士家,在该市理事厅街小学上一年级的小文,正在默默地收拾书包,还不时地仰起小脸可怜巴巴地问张女士:“妈妈,明天我能上学吗?”

  对于孩子的问话,张女士一脸茫然,红着眼圈支开孩子后,她向记者诉说了小文被停课的经过。

  张女士说,儿子小文是一年级新生,今秋开学后,开封市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要求家长在孩子上学前在家量体温,并用本子记录下,且要有家长的签名。9月16日早晨,她给儿子测量了体温,并记录在一个手掌大小的本子上,让小文带到学校以备老师检查。

  小文的爸爸杨先生正在外地出差,他在电话中向记者介绍说:“9月16日晚上,儿子问我‘气蛋’是什么意思?我问他怎么回事,小文说白天在学校,老师看本子的时候,说妈妈‘气蛋’。”杨先生说,小文的班主任冯瑞青老师,认为小文的本子和记录方式不合乎要求,“可以要求家长改正,但是,作为老师对学生说出这样的话很不合适”。

  9月18日下午3时40分左右,杨先生在学校见到了冯瑞青。“我问冯老师是否对孩子说了不得体的话,冯老师当即予以否认。当时我很气愤,以为孩子说谎骗我,准备打电话找孩子再问一下。但冯老师可能误会了,对她身边的老师说我打电话找人打她,随后我俩发生争执,持续了约3分钟。”杨先生回忆说。

  当晚6时许,张女士觉得丈夫的做法欠妥,当即打电话给冯老师想澄清并道歉,却一直打不通。

  “第二天上午10时许联系上了冯老师,她在电话中没有接受我的道歉,说她没遇到过这样的事,让我星期一找校长说。”张女士说。

  ●6岁学童被赶出教室

  9月21日早上,张女士送儿子上学,可是小文进学校不到5分钟,就哭着跑了出来。

  “孩子说,冯老师把他赶出了教室。”张女士说,随后,冯老师在校门口向她解释:“你丈夫对我进行了言语上的冒犯,这样的学生我教不了,你把孩子领回去吧。”

  张女士感觉事态变得严重了,赶紧去找校长刘善军,答复却是——校方决定劝其给小文转学。“我恳求刘校长再做一下冯老师的工作,让她消消气,并表示家长会诚恳地道歉。”等了一天没有结果后,次日,张女士又去找校长刘善军,“刘校长希望我丈夫亲自向冯老师道歉,争取得到原谅后,学校会考虑取消转学的决定”。

  张女士对校长的表态感到很为难:“9月19日孩子爸爸到外地出差,至少得到本周五才能回开封,难道让孩子就这样一直停课?”“原本活泼可爱的孩子,现在变得沉默寡言。停课时间久了,我担心孩子会对以后的学习产生心理障碍。”张女士含泪向记者表示,不管谁对谁错,家长与老师产生矛盾,不应该由无辜的孩子来承担惩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