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清时希望南方科大排除行政干预 市民寄予厚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朱清时希望南方科大排除行政干预 市民寄予厚望
2009年09月27日 11:5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方科大要凭社会贡献和创新人才赢得社会尊重

  市民寄予厚望

  “朱校长,支持你”

  昨天上午,朱清时刚刚走上讲台,不少听众就掏出相机、手机拍照,散场后也有不少人上前索要签名、合影。

  市民们关心的问题是:南方科技大学与中国科大、香港科大相比,有怎样的区别?和深圳大学有何异同?教授的待遇能否与香港科大待遇接轨?

  朱清时答了深圳市民通过纸条提出的15个问题,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还有观众递上纸条称:“朱校长,支持你”。

  本报讯昨日上午,深圳科学馆,南方科技大学(筹)创校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前校长朱清时做客“南都公众论坛”,在将近一小时的讲座之后,现场回答了市民提出的15个问题。

  目标:教授地位最高

  “在中科大做不到的事,这里可以做到,我希望这样!深圳背后有中国大陆的人群,有最优秀的教授和学生后备队,这是香港比不上的。”朱清时认为,香港科大办得非常出色,不到10年就变成了一流的高校,不过深圳也有自己的优势。

  朱清时总结说,一是深圳发展迅速积累了财力,而深圳的高等教育与发展不平衡,这为南方科大吸引高层人才提供了财力和基础。二是南方科技大学白纸一张,目标是教授在学校地位最高,免除了官本位和行政化对教授的影响,会使很多人愿意在新的环境下工作。他还认为,由于深圳紧靠香港,深圳将会是中国最适合华人学者生活的地方。朱清时对吸引人才充满信心,并表示南方科大现在收到的主动申请已经很多。

  “我们就把这一亩三分地种好,种好的期许是什么?种好之后,希望全国的高校、教育界、社会都看到,中国的大学还可以这样办,这样办也没有问题,这样大家对教育也有更多的认识,有多元化的选择,这就是我们的期许。”朱清时表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