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怪事:两校同收一个年级学生教辅书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海口怪事:两校同收一个年级学生教辅书费(图)
2009年09月28日 10:39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口海港学校(南海网记者 杨振东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核心提示:9月初开学之际,各相关部门着力紧盯学校的收费项目,开学以来,乱收费现象得以大改观,学生家长们倍感欣慰。不料,9月27日,一位学生家长投诉称:海口有这么两所学校竟然置师道尊严于不顾,两校利用管理之便同收一个年级学生(学生要重复交费)的教辅书费,令人十分费解。

  南海网9月2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杨振东):教育部门三令五申,学校不得强行收取学生教辅资料费用。可海口二十七小和海口海港学校小学部不但强行收取教辅书费用,而且还是两个学校同时对一个年级的学生收取。

  家长投诉:两所学校同时收取教辅书费用共115.9元

  9月27日,南海网手机报读者黄先生向南海网反映,其小孩在海口海港学校读三年级,9月20日,学校发了一张通知要求交二十七小和海港学校两校同时收取的教辅书115.9元。黄先生质疑为什么一个学生会由两所学校同时收取教辅书费呢?

  南海网记者随即前往调查,黄先生出示了学校发的一张便条式通知,还不到二指宽的小纸条上没有加盖任何公章。其上内容为:“尊敬的家长你好,海港学校小学部已归海口市二十七小管理,教学工作都应该与二十七小同步,本学期海港学校的教辅书49.8元,市二十七小的教辅书66.1,共115.9元。希望家长及时把钱交到班主任处,感谢你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落款是: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三年级组。

  一访海港学校:学校负责人集体出去“办事”

  上午9时30分许,记者来到海港学校了解情况,被校警堵在门外,并告知学校里没有一个领导在,都出去办事了。无奈,记者只好翻开电话本,想通过电话了解。可上至书记、校长,下至办公室主任,电话均打通却无人接听。经记者近1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在10时许打通一副校长电话。该副校长在电话中表示,现在海港学校小学部已经分流给二十七小了,现在的一切管理都是二十七小。当记者问,既然如此为什么海港学校和二十七小都在收教辅书费?该副校长马上表示,“这个情况你还是问我们书记好一点,毕竟我是副校长,有些事情不好说”。

  二访二十七小:学校负责人否认发通知

  海港学校小学部既然已经分流给二十七小管理,且“通知”落款也为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三年级组,那么二十七小应该对此事知情。记者随即来到二十七小采访,该校校长李楚英听了记者来意,并看了记者出示的“通知”。李校长随即一脸正气,“这完全就是不对的,这分明就是重复收费嘛”。李校长介绍,二十七小发教辅书都有一个标准的“致家长的一封信”的格式,家长可根据需要自行在上面选择教辅书,学校根本不会强迫收取,更不会这样随意的出一张纸条。为了证明所说属实,随即叫来了三年级组组长,经组长现场辨认后,也斩钉截铁地说:“该通知不是我们发出的”。

  随后,李校长还拨通了分管海港学校小学部林光荣副校长的电话,林副校长在电话中同样表示“学校从没有发过通知要收教辅书费的”。

  难道是有人冒充学校名义行骗?亦或是学生自编自导骗取家长的钱?至此,事情忽然变得扑朔迷离。为了解开事件真相,记者再次来到海港学校。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