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学子在苏州工业园区“浸濡修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新加坡学子在苏州工业园区“浸濡修学”
2009年09月28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9月28日电(赵龙)“我喜欢这边的书法课!”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学校的操场上一隅,一群特殊的小学生围着记者争先恐后地发表着他们对这个学校的评价。

  记者见到这帮同学时,他们正在为星海实验学校的运动会排练“新加坡”独特方队,他们“神秘”地表示也要向中国朋友展现新加坡的独特个性。

  这批活力十足的同学是参加2009年星海实验学校“浸濡修学”的代表——来自新加坡南洋小学的22名小学生队伍。

  为了迎接这批新加坡客人的到来,星海实验学校专设了“浸濡修学”教室,还专门辟出了宿舍。在“浸濡修学”项目长长的活动表上,从学习传统课程到食宿安排,事无巨细地罗列着为期两个月的项目设置安排。

  中国书法欣赏实践、中国国画、学说苏州方言、桃花坞木刻年画、中国剪纸……丰富多彩的一系列课程是这个项目的重点,也是新加坡小朋友的最爱,一些传统技艺专家将走进课堂向他们展示传授围棋、刺绣等传统文化课程。

  “我最喜欢的课程是刺绣!”11岁的贺惠研在层层申请和选拔后参与到这个项目中。对于所学课程,她表示很有趣,对于接下来学校专门安排的“中秋Party”也充满期待。“在体育课上,可以有很大的活动场地。”戴着眼镜的刘薇萱对星海的操场却情有独钟,在练功房开设的民族舞蹈让这个爱跳舞的小姑娘过足了瘾。

  从一个偶然的简单旅游项目,到两校签署合作协议成为常规项目,“互派浸濡修学”已经在星海实验学校举办了四届。随着合作不断成熟和效果的不断显现,交流人数也不断增多,越来越多的新加坡小学生随该项目来到苏州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在特定的环境中,希望更多的新加坡小学生能在此感受中国,感受中国的苏州,感受园区的苏州!”星海实验学校副校长俞清介绍说,“互派浸濡修学”的受益者不单是学生,双方学校在教学理念不断借鉴,实现“共融”。(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