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次领衔二00九中国国际教育展主宾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美国首次领衔二00九中国国际教育展主宾国
2009年10月12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二日电 (记者 马海燕)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十二日下午在此间宣布:二00九中国国际教育展将于十月十六日至十八日在北京举办。美国将首次成为主宾国,带来近七十所著名高校来华亮相。金融危机也使得十四个参展国纷纷加大了在华教育推介力度。

  美国大使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美国首次以主宾国身份参加国际教育展,是展示美国优质正规教育资源,扩大美国大学中国生源的重要标志。今年参展的所有院校均为美国政府教育部门和机构批准的正规院校,它们中有一半是首次亮相北京。

  二00七至二00八学年中国在美高等教育阶段总人数为八万一千一百二十七人,较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九点八,远高于之前的增长幅度。由于美国经济危机尚未见底,美国大学财政遭遇困境的情况下,美国政府会继续鼓励各国学生赴美留学,相信留学政策有望越来越宽松,有望使美国留学越来越火爆。美国大使馆签证处负责人报告去年他们签发了七万七千份留学签证,占所有签证百分之四十。今年签证数量也未有减少打算。

  在美国留学人数不断创新高的同时,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以及亚洲国家均推出各种新政,在奖学金、留学移民、工作签证等方面做足功夫,使得今年的留学市场继续升温。据悉,展览同时还将举办数十场各国教育体系、奖学金制度的介绍活动和院校专场推介会。

  主办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吴早凤表示,作为国内最大规模的国际教育巡回展,今年的海外院校参展异常踊跃,各展厅展台提前两个月即告售罄。目前已有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五百家海外正规院校参展,国家展团达十四个,均创同类展会之最。其中美国参展院校近七十所,创历届之最。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本届年会将首次就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学生流动等多元文化教育有关的内容展开专题论坛。如何应对金融危机下企业人才需求变化、课程改革与学生创业能力、再就业能力以及如何为毕业生提供实习项目及就业指导等问题都将成为热点。(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