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庆祝少先队成立60周年 平安娃娃卡通形象揭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江庆祝少先队成立60周年 平安娃娃卡通形象揭晓
2009年10月12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0月12日电 (记者 柴燕菲 见习记者 赵晔娇) 09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0周年。今晚,“永远的红领巾”浙江省纪念少先队建队60周年晚会在杭州举行,该省优秀少先队员、老中青三代辅导员代表以满腔热情,歌颂了“祖国发展我成长”的时代主题。值得一提的是,“平平”和“安安” 卡通形象娃娃同时揭晓,它们承载着“手拉手,共建平安浙江”的美好寓意。

  “我从19岁开始担任少先队辅导员,至今已整整六十年。每当看到少先队员一群群走向社会之时,我都感觉非常自豪。虽然再过两个月,我就80岁了,但跟少先队员在一起,我永远年轻。”俞明德是浙江第一代少先队辅导员,退休18年来,仍然热心于红领巾事业,被少先队员亲切地称呼为俞爷爷。今天,站在舞台上的俞明德眼中隐隐闪着泪光,“我离不开孩子,孩子也离不开我。”

  如今,在老中青三代辅导员的辅导下,浙江已经涌现了许多优秀的少先队员,来自绍兴上虞市盖北镇小沿海分校六(5)中队的马文豪就是其中的代表,他刚刚荣获浙江省第六届十佳少先队员。据介绍,12岁的马文豪来自安徽亳州,小学2年级时随南下打工的父母来到上虞,目前已经是该校唯一的一名大队长。“来到浙江的第一年,我就加入了光荣的少先队,成为其中的一份子。这五年来,我受到了辅导员的耐心指导,以及同学的热情关怀。回到上虞后,我会继续努力,以更好的表现回报大家。”他说。

  据悉,晚会的主题是“歌颂祖国心向党,祖国发展我成长”,分 “光荣啊,少先队”、 “在国旗下成长”, “永远的红领巾”三个篇章。晚会的最后,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揭晓了象征“手拉手,共建平安浙江”的卡通形象娃娃——“平平”和“安安”。接下来,浙江将举行“平安娃娃浙江行”传递活动,平安娃娃将在该省40个县(市、区)传递,传递中将重点开展送平安娃娃、送平安倡议书、送平安祝福卡、送平安歌谣、送平安自护常识光盘等“五送”活动,用少先队员的实际行动,促进社会、家庭、学校的联动,形成人人讲平安共建,处处见维护平安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经过60年的建设和发展,浙江共有少先队员435万,少先队辅导员12万名。以此次晚会为启动,该省纪念建队60周年系列活动将蓬勃展开。(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