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算机科学2020研讨会在京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计算机科学2020研讨会在京开幕
2009年10月13日 10:13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计算机科学2020研讨会10月12日在清华大学开幕。本次研讨会由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姚期智发起举办,来自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的14位世界计算机科学的领军人物、图灵奖获得者应邀参加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蕙青出席并致词。

  本次研讨会旨在探讨计算机科学的未来发展方向,为中国制定今后10至15年的计算机学科发展规划提供重要的战略意见和建议。姚期智和其他14位计算机科学家将从不同角度对目前计算机科学技术发展水平和中国未来10至15年的发展态势发表演讲,并与参会教师、学生和业界人士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据了解,姚期智2000年获得世界计算机最高奖项——图灵奖,2004年他毅然放弃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终身教授的职务,回到清华大学任教,五年多来一直带领清华学生和科研团队奋斗在计算机科学的最前沿,并创建了清华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姚期智在深刻把握中国计算机科学发展实际和世界计算机科学发展趋势的基础上,提出了有计划、有步骤地制定和实施“中国计算机科学2020计划”,努力把中国的计算机科学发展到世界一流水平,加快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记者 焦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