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考试厦门海关4岗位报名者近3000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国家公务员考试厦门海关4岗位报名者近3000人
2009年10月18日 03:3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苏职位已有7000考生报上名

  公考报名第三天,技能型和艰苦岗位报考较冷

  国家公务员报名昨天已经进入了第三天,尽管不少考生仍然观望着,可不少心急考生已经出手,职位冷热“显山露水”。传统“热衙门”人数涨势强劲,而小语种、技能类、艰苦岗位这三类职位目前过审人数稀少,能否“翻身”还需时间检验。昨日“领跑”众岗位的依然是厦门海关一职,2859:4尚无岗能及,截至记者发稿时,在苏岗位过审人数已有7000人。

  老牌热岗位势头依旧强劲

  水利部、商务部、国土资源部、海关……这些都是国家公务员考试中老牌热门岗位,报名进入第三天,这些岗位势头强劲。像国土资源部,前两天尚算“不动声色”,昨天已有岗位出现了389:1、273:1、137:1这样激烈的竞争。

  如果说老牌部门竞争激烈,海关的情况就可以用局部白热化来形容。截至昨晚8点,天津海关已出现了3234:7的过审情况,广州海关一“海关监管”岗位招30人,也有2350人报考。不过要论报录比,厦门海关一“现场监管”职务2859:4依旧最高。

  小语种等三类岗位还有点冷

  报名进入第三天,已有不少考生出手,仅在苏岗位,就有近7000人通过审核。众多考生的选择也让职位的冷热初步显现。记者昨天统计发现,有三类岗位目前过审人数稀少,能够“翻身”还需要时间检验。

  第一类岗位是小语种岗位。小语种岗位往往是比较清淡的,以外交部地区业务司所招的几个小语种为例,泰语招1人目前1人过审、葡萄牙语招1人目前1人过审。

  第二类岗位是技能型岗位,比较突出的是民航空警和海事部门,对资格证书的严要求让这两个部门过审人数远远低于平均水平。

  第三类岗位是条件比较艰苦的岗位,报考者较少。比较典型的如海事部门注明需要经常上船工作的岗位,报考人数就比较少。

  不少单位已公布考录细则

  随着报考进程推移,已有不少招录单位在国家公务员局以及报名系统中公布了各自的“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有关说明及注意事项”。如外交部在其最新公布的“2010年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有关说明及注意事项”中就明确提出,2010年该部门考试录用专业科目考试和面试将与2010年1月在北京集中进行。此外,包括中央办公厅、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湛江海关等一批机构,也已经公布了其201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考试办法等内容。(杨彦)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