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国政府组团进京揽生源 个别院校“当场录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4国政府组团进京揽生源 个别院校“当场录取”
2009年10月18日 10:0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4国政府组团进京招揽生源

  30个国家和地区参加中国国际教育展,个别院校“当场录取”

  昨日,2009中国国际教育展在国贸举行。30个参展国家和地区中,有14个国家是由政府部门组团,创历届之最。展会期间,有些院校打出“当场录取”旗号吸引生源。

  美国大使馆首出面组团

  昨日,在美国展区,某学院展台前,一醒目位置写着“现场录取及颁发奖学金”,展台前挤满了咨询的家长和学生。该展台发放的资料显示,“学院独家授权国际教育文化联盟现场录取及颁发奖学金”。录取条件只有两个:一个是TOFEL550/79,IELTS6.0(无语言成绩或语言成绩不够,学校可提供有条件录取),第二是高中成绩。

  在美国展区另一知名大学展台前,同样打出了“现场录取,发放奖学金”的旗号。另外一些展台有的打出“奖学金”招牌,有些学校打出现场面试等字样。

  组办方介绍,昨天参展的国外院校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14个国家是由政府部门出面组团参展,包括英国、加拿大、法国等。其中,美国大使馆首次出面组团,共有70个院校参展,创了历届之最。这些院校均是美国教育部门和机构批准的正规院校,近一半的学校是首次亮相北京。

  海外院校展览观众增五成

  当天参加教育展的学生和家长达1.5万人次,比往年多出近5千人。主办方表示,今天中国国际教育展结束在京首站展会后,将于10月21日-11月1日巡回于武汉、上海、成都和广州。

  - 专家提醒

  “当场录取有炒作嫌疑”

  昨日,中国国际教育展组委会展览总监关宏表示,由于中国生源丰富、质量高,对国外院校有更多的吸引力,争夺生源的方式也越来越公开化。

  而中教国际交流中心宗瓦主任认为,当场面试或者当场发录取通知书的做法有点炒作嫌疑,不是很慎重。他表示,作为国外正规的大学,要录取一个学生,衡量的条件很多,除了语言水平、学历外,还要看综合素质。“当然也有些机构将商业利益摆在前面,受金融危机影响,很欢迎中国自费留学生去学习。”本报记者 杜丁

  - 花絮

  中国学生撑国旗亮相海报

  昨天,美国展区南阿肯色州立大学展台前,一副对联跟一幅海报吸引了不少前来咨询的家长和考生。对联为“爱中国学生 撑中国国旗”,海报则是七个中国学生在该校手持中国国旗的景象。

  该校中国代表李一帆博士介绍,该校是美国州立大学中唯一一所允许中国学生在校园撑中国国旗的学校,他表示,自己非常偏爱中国学生,学校也对中国学生有着很好的待遇。“学校专门设立了中国办事处”,李一帆介绍,目前该校学生4000多人,中国学生只有10几个,今年将考虑增加在中国的招生名额。本报记者 杜丁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