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批37名自费飞行员结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首批37名自费飞行员结业
2009年10月22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22日电 (郭军 邵富强) 两年前,刚刚高中毕业的小伙子孙海龙还在为自己的前途担忧,他没有想到,两年后的今天,他已经成为中国首批自费飞行员中的一员,即将奔赴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一圆蓝天梦。

  近日,包括孙海龙在内的37名中国首批自费飞行员获颁《航空器驾驶培训结业证》,正式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结业。这意味着中国民航飞行队伍中将出现自费飞行员的身影,南航多渠道、多元化的飞行员培养体制终于开花结果。

  2007年,南航首次宣布招收100名自费飞行员,这是中国国内首次实行飞行员自费培养的模式。这种培养模式与国际飞行员培养模式接轨,只要是高中以上学历、体检合格的男青年,都可以报名,但需个人支付两年70余万元的培训费。

  这一模式的推出源于中国民航飞行员短缺的局面。目前中国航空公司共有飞行员1.1万余人,其中机长5千余人,副驾驶6千余人,截至2007年年底,中国共有民航运输飞机1131架。

  “中国民航业正以每年12%至14%的速度增长,未来5年间,飞行员缺口将达到1万名。”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负责人预测:“你可以花钱买来最先进的飞机,但是买不来一名优秀的机长。” 随着民航业的迅速发展,飞行员的短缺成为制约航空公司发展的“瓶颈”。目前新兴的航空公司采用挖角的方式从原有的大型航空公司高薪引进外援,更激化了航空公司的飞行员之争。

  2008年和2009年,南航再次分别招收了294名和188名自费飞行学员,分别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接受培训。目前,南航自费飞行员已经占到南航飞行人员的七分之一到六分之一。

  南航股份公司飞行管理部总经理马力表示,招收自费飞行员是与国际接轨,是大的趋势,南航将保持一定的比例继续招收自费飞行员。自费飞行学员进入公司后,将接受为期两周的新雇员培训和一个月的机型理论培训,接着再进行大约20天的模拟机改装训练和航线见习,最后再通过真机的训练,获得国家民航局的执照,取得驾驶民航飞机的资格,成为真正的飞行员。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