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境外生举办多彩美食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侨大学境外生举办多彩美食节
2009年11月01日 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十一月一日电(孙虹 曾福志)台湾的米肠、朝鲜的泡菜饼、菲律宾的黑糖玛奇朵,以及富有浓郁东南亚风情的缅甸美食、精美别致的港澳小吃……一日晚,泉州华侨大学篮球场上灯火辉煌、人潮涌动,境外学生的年度美食节火爆登场。

  在这个由华侨大学境外生自发组织的盛会上,学生是绝对主力,他们既是厨师、是服务生,也是老板。来自港澳台地区及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朝鲜等国的境外生现场亲手制作当地美食,煎炸、蒸煮、熏烘等一同上阵,并当场出售。

  一些境外学生还特地穿上自己国家的民俗服装,现场讲解本国的饮食文化。“印尼菜的特色就是味道辛辣,而且带有淡淡的椰香”,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刘同学告诉记者,“同学们都很喜欢这样的味道,你看,咖喱牛肉串很快就卖光了”。

  玲珑精致的小吃、形态各异的糕点、香飘四溢的鲜汤等美食源源不断地新鲜出炉,让人大开眼界,也引来了众多食客。一道道名字好听、味道更好的美食佳肴,让华侨大学的师生足不出校门,就尽享了各种境外地区的美食。来自台湾的郑同学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不仅长了见识,还促进了各个国家的学生之间的交流和风俗文化。”

  美食节上,境外生们除了将各自的展台布置装点得靓丽多姿,还穿上节日的喜庆盛装,或跳起民族舞蹈,或展示当地风俗景观,让师生享用美食同时感受当地特色风俗人文。

  据悉,华侨大学现有境外生三千多名,来自印尼、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韩国、日本、越南、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每逢自己的民族传统节日,学生们举办泼水节、圣诞节、水灯节等,校园异域风情万种。(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