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高层管理者岳麓山下传授“新闻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纽约时报》高层管理者岳麓山下传授“新闻经”
2009年11月08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1月8日电(鲁毅)今天是中国第十个记者节,《纽约时报》新闻服务部副总裁歌莉娅•布朗•安德森应湖南快乐购之邀来到岳麓山下,以精彩的演讲为湖南的新闻记者以及未来的准记者们送上了一份厚礼。

  今天一早,湖南大学新闻学院的讲堂内就挤满了前来听课的“学生”。他们表示这样近距离的接触资深报人并面对面对话的机会十分难得,希望能够了解和学习西方先进的媒体经营理念。还有一些对新闻还不了解的大一的学生,就为听听知名记者在新闻第一线上的一些心得体会,感受一下她的智慧与风采。

  歌莉娅果不负众望,发表了题为“《纽约时报》的对外版权合作及媒体伦理规范”的精彩演讲,让在场学生们深受启发,赢得了阵阵掌声。在媒体伦理规范的课题中,她以她多年来的媒体从业经历和经验,用讲故事的方式深入生动阐述了媒体职业道德、技术规范等诸多西方新闻观点。

  针对学生们提出的虚假新闻、媒体软实力、报纸未来的发展等问题,歌莉娅都一一作答。谈到报纸未来的发展的问题,她说,近年来因受经济情况下滑,美国媒体尤其是报纸收到了巨大冲击,但是报纸始终有其存在的必要性,只是其存在形势会有所改变,如由平面向电子转型,由大版面变成小版面,但是内容将会更精密,仍会发挥报纸的作用。

  歌莉娅曾任《纽约时报》联合营销集团总裁与总编辑,是迈阿密《肯得尔公报》创始人,目前负责纽约时报国际版权与内容合作事务。她此行湖南,还将与湖南快乐购有限责任公司探讨合作出版其高端时尚杂志《T Magazine》的中文版。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