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全球化趋势将给中国带来机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等教育全球化趋势将给中国带来机遇
2009年11月08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8日,“后金融危机时代的贸易与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行。作 者:田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天津11月8日电(张剑)高等教育的全球化趋势将给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带来更多机遇。这是八日在南开大学举行的“后金融危机时代的贸易与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传递出的信息。

  英国诺丁汉大学校长大卫•格林纳威指出,高等教育全球化趋势将对中国高校产生巨大影响。从内因上看,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对于国际人才的需求效应逐渐显现;从外因看,外国高校在中国教育市场的掘金热潮也正如火似荼。

  大卫•格林纳威说:“今后几年,中国高等教育领域将会出现许多变化,包括引进更多的国外院校项目并设立分校区,增大国内外私人投资教育的力度和引入英语授课模式等。”

  日本一桥大学商学院教授清水启典认为,高等教育的全球化为中国实现打造世界一流学府的梦想提供了机会,但中国大学首先要向外国大学学习灵活的机制,要给大学更多自主权力;要以教授为主;发展通才教育;同时加强与国内外其他大学间的联盟。

  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表示,交流与对话是21世纪大学的使命。南开大学将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构筑良好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不断开拓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英国诺丁汉大学、伯明翰大学,日本一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等二十余所国内外高等院校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