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裸奔门主角:用裸奔唤醒沉默中的学生去思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杭州裸奔门主角:用裸奔唤醒沉默中的学生去思考
2009年11月11日 08:52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胡华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5日晚上,浙江工商大学惊现“裸奔门”事件,一石激起网上千层浪。11月6日晚10时许,“裸奔门”主角胡华凯在博客中阐述裸奔理由,点击量超过24万多。

  今天,“裸奔门”主角胡华凯在接受本网独家采访时表示,裸奔,是为了唤醒沉默中的学生去思考。

  裸奔不难 后续问题处理需要勇气和智慧

  “裸奔门”事件发生后到现在,胡华凯一直住在杭州小和山的朋友家。用他的话说,“远离城市的喧嚣,在小和山自我思考、释放。”

  为什么要裸奔?这个问题胡华凯已经回答了无数次,但这一次,他向本网讲出了真正的目的,不是简单的为了学校断网断电,而是为了唤起所有沉默中的学生去思考、去表达。

  胡华凯举了个例子说,大学生毕业后,挣钱买车,无可厚非,但中国有那么多人,要是都买车,南极很快就会在地球上消失,除非买车真的是必需品,人必须要学会思考。

  “裸奔不难,难的是如何处理后续的问题,这需要勇气和智慧。没有什么事能吓倒我。”面对裸奔门事件产生的后续问题,如家人的态度,校方的处理结果等等,胡华凯似乎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

  胡华凯从口袋中掏出一根烟,轻轻地点上,他说,“代价与收获,有得必有失,行动之前已经对取舍做出了权衡,收获大于失去,引起大家的思考是我乐意看到的结果。”

  “以后我可能无比平庸,但回过头来,看到唤起这些群体的思考能力,任何结果都是可以欣然承担的。”胡华凯深吸一口烟,吐出一片烟雾,烟雾在空气中慢慢消散。他说,现在,留给他的,只有无奈。

  是炒作还是表达激情?网友褒贬不一

  裸奔,这个来自西方的词语,来到中国,必然遭来道德的板砖和热闹的围观。网友“杭州人”说,以前只从电视上看到裸奔,没想到裸奔居然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虽然这种表达方式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但大学需要激情,需要自由,需要青春。网友“大惊小怪”说,老说与国际接轨,裸奔怎么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